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達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統取得IEC 62443-3-3認證 超前部屬 強化資安韌性 守護企業資產

2023.10.4 最新消息

全球電源與能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今(4)日宣布,DeltaGridR能源管理系統領先業界在光儲充整合應用中,取得專業機構TUV NORD工控系統IEC 62443-3-3的資安認證。DeltaGridR能源管理系統是一個結合創能、儲能以及能源調度的管理平台,可應用於電力輔助服務、商辦廠辦能源管理、太陽能電廠儲能調度、充電站管理及碳排放管理等場域,透過AIoT技術整合,協助客戶優化能源管理及使用效率。此次取得認證,說明台達方案的資安防禦策略接軌國際標準,最大化系統運行效率,且為智慧電網/電網智慧化 提供更高的防護門檻,有效避免基礎設施因網路攻擊而中斷能源供應,滿足客戶永續營運的目標。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在智慧電網、智慧交通、智慧製造……等智慧物聯網的趨勢中,企業必須具備數位化的思維,理解跨系統整合才能最大化解決方案的運行效益。台達秉持長期以來對資訊安全的高度要求,於DeltaGridR能源管理系統導入嚴苛的工控安全標準IEC 62443-3-3規範,滴水不漏地鞏固整體方案的可靠度,有效地協助客戶守護能源資產,實現安全永續未來。

能源基礎設施方案大多具備聯網功能,且運維期長達10至20年,若資訊安全防護不到位,將對運營造成衝擊。台達耕耘光儲充領域十餘年,從研發、製造,到系統規畫及後續安裝運維皆已累積諸多經驗與能力,而IEC 62443是適用於全球各產業工控網路的安全標準,旨在提供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惡意侵犯威脅的安全認證框架。目前,台電正參考IEC 62443、NIST SP 800以及行政院發布的《關鍵資訊基礎設施資安防護建議》制定智慧電網安全佈署計畫,DeltaGridR能源管理系統扮演能源調度關鍵角色,不論從設計到佈署,或是運行階段,都能接軌國際標準,有效地在身分驗證、存取控制、資料保護、資源可用性等面向嚴守安全措施。

此外,將於10月18日到20日開展的Energy Taiwan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台達以DeltaGridR能源管理系統呼應參展主題「台達能源管理專家,原廠設計、在地規劃、長期運維AlwaysOn」,以軟體賦能為能源基礎設施系統與設備加值,並透過數位化運維最佳化設備可用度與營運效益,歡迎媒體朋友與各界先進前往南港展覽館一館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參觀編號J0318的台達展位。